緯來日本台近期要播出日劇「CHANGE」,當初看了這齣戲之後,大為感動,還趁著到日本看亞洲職棒大賽的機會,特別跑到霞之關日本國會議事廳前拍照……這齣戲部分情節還可以跟台灣對照:拿政治獻金的政客固然可惡,但操控媒體、愚弄大眾、甚至視國家大位為禁臠的政治力量,不是更加令人深惡痛絕嗎?當然,小學老師變成首相的情節很不可思議,但這齣戲要告訴我們的是,政治背後到底有多黑暗,但它又影響我們的生活,因此我們都不該對政治冷感!日本國會.JPG

看到台灣的政治亂象,有時不免也很灰心,凡夫俗子如你我,能促使政客改變嗎?也只能把精神寄託在這齣戲上了吧!台灣需要朝倉啟太啊!需要一股由下而上的力量,讓那些「說錯話次數>認真做事程度」的政府官員們,傾聽人民的聲音,大刀闊斧改革。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平常去棒球場就是為了工作,今天進場純粹看球,感覺大不相同,看到很多主播台上看不到的地方。

小曹的魅力還是驚人,即使前一天擔心會碰到梅雨季,現場還是擠進超過9000名觀眾,但是,這樣的盛況,球場卻沒有大螢幕,多麼掃興!坐我後面的球迷朋友不斷抱怨「今天大螢幕怎麼都沒有開?上次來的時候還有啊!是沒繳電費嗎?怎麼那麼爛啊!」據說台北市政府沒有預算(所以就放給他爛?),而且他們處理黑心貓纜就已經焦頭爛額了,所以2009年對天母球場大螢幕來說,是個黑暗的一年。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下午走進天母棒球場的轉播室,就知道不對勁了。果然,比賽還沒開打,我跟球評楊教練都已經汗流浹背。

天母棒球場轉播室的空調壞了!要不是聯盟找來一台電風扇應急,情況可能還更慘。當年第一次現場播職棒,汗都沒留這麼多啊!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最近右眼皮上長了顆痘子,女王直覺是我火氣太大,需要調理體質,拖著我去看中醫。我自覺問題不大,只是偶爾會失眠而已,但女王說往東,我從不敢往西,去吧!

進了診療室,醫師先叫我把舌頭吐出來看一下,又幫我把脈,按了好一陣子,點了點頭,似乎我體內的一切已經了然於胸。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以下是4/5賽前彭政閔口述,當天轉播沒有說完的故事,放在這裡分享給各位球迷朋友:

 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  開幕戰打完,在記者室看到楊教練,拿著他的新手機不斷觀看。好奇心大發,走過去一看,不得了,楊教練手機可以無線上網,而且正在看PTT耶!

20090328365.jpg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台灣棒球隊兵敗經典賽後,馬上面臨國球保衛戰!

對手不是中國、不是日韓,而是我們的政府!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陳鏞基並沒有被運動家釋出!

 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禮拜六開高中同學會,大家都很關心這次經典賽台灣隊的成績,雖然同學們不太看好台灣隊,不過我倒認為台灣可以打敗南韓!

 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棒球是一項比得分的運動,當然,防守很重要,但是最重點還是在得分!想要得分,就要有串聯的攻勢,或是一棒把球撈出全壘打牆的怪物才行。不過這回台灣隊陣中,大砲型球員屈指可數,因此想要分數進帳,更需要連貫的安打才行。這一點,熱身賽已經得到證明。

 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投手13

李振昌 增菘瑋 陳鴻文 倪福德 鄭錡鴻 羅嘉仁 廖于誠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年假最後一天晚上,看到電影台播出的「命運好好玩」,”Family Comes First!”的那一幕,想必觸動不少人的心吧?(平日堅強無比的女王還看到哭哩!)

有時候我們常常迷失在名利追逐中,卻失去更珍貴的寶藏,這些寶藏,就是家庭、親人。努力工作為了什麼?不正是為了讓家人過好日子嗎?但是,如果拼命工作卻失去親情、愛情、友情,不是本末倒置嗎?這道理說來簡單,但有多少人正身陷其中卻不自知?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牛年的腳步近了,在這邊先祝各位朋友們牛年行大運、BULL BULL高升啦!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忘了從何時開始,每到歲末年終,總會選個代表過去一年的字,小弟也來趕個風潮,選個代表2008台灣棒球的字吧!

 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