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是4/5賽前彭政閔口述,當天轉播沒有說完的故事,放在這裡分享給各位球迷朋友:

 

我剛進職棒的時候,打擊表現很不理想,上場機會不固定,就算有先發機會,也被排在第九棒,常常都是單場30,被三振一堆。回想業餘時期的成績,雖然不是頂尖,卻也不至於這麼差啊!越想越著急,反倒讓打擊變得更僵硬。巴拉桑(「木神」原良行教練)看到我的打擊動作,還跟陳瑞振講說:那是棒球選手嗎?

 

其實巴拉桑刀子嘴、豆腐心,為了幫助我走出低潮,特別開出訓練菜單,那就是每天不停地特打!球隊到了球場,其他選手開始熱身準備比賽,我就到一旁去打Tee,等到別人已經在練守備了,我還在打Tee!算一算可能每天得打上一千球吧!打到我受不了、飆髒話了,巴拉桑才露出滿意的表情,因為他認為我的技術沒有比別人差,但需要把鬥志激發出來,再加上量化的訓練,果然幫助我越打越好。

 

巴拉桑對棒球的堅持,是我非常想去學習的。他心臟不好,可是為了幫助我們這些球員成長,有時他會不顧身體的操勞。朱鴻森剛入隊的時候,巴拉桑為了磨練他接滾地球的功夫,就這麼一球一球地打給朱老接,竟然打到口吐白沫、還得去掛急診!不過隔天看到他,依舊神采奕奕,精神抖擻跟每個人打招呼。我常常想我們台灣選手體型不比人家差,可是為什麼國際賽打不好?我想答案就是那份堅持吧!

 

從巴拉桑身上,我學到很多,不只是棒球而已,還有一些做人處世的觀念,所以我很感謝巴拉桑。巴拉桑,阿里阿多!

 

後記1

身為一位台灣球迷,也許我們都該跟巴拉桑說聲謝謝,如果不是他,台灣可能就少了一支強棒!

後記2

一位好的教練,對一支球隊的影響實在深遠。兄弟象的巴拉桑、統一獅的法蘭克、安東尼、經典賽中國隊的Terry Collins……那麼我們的國家隊呢?別再殺豬公了,快上太空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