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緯來日本台近期要播出日劇「CHANGE」,當初看了這齣戲之後,大為感動,還趁著到日本看亞洲職棒大賽的機會,特別跑到霞之關日本國會議事廳前拍照……這齣戲部分情節還可以跟台灣對照:拿政治獻金的政客固然可惡,但操控媒體、愚弄大眾、甚至視國家大位為禁臠的政治力量,不是更加令人深惡痛絕嗎?當然,小學老師變成首相的情節很不可思議,但這齣戲要告訴我們的是,政治背後到底有多黑暗,但它又影響我們的生活,因此我們都不該對政治冷感!日本國會.JPG

看到台灣的政治亂象,有時不免也很灰心,凡夫俗子如你我,能促使政客改變嗎?也只能把精神寄託在這齣戲上了吧!台灣需要朝倉啟太啊!需要一股由下而上的力量,讓那些「說錯話次數>認真做事程度」的政府官員們,傾聽人民的聲音,大刀闊斧改革。

講到對政治冷感,我常常在想現在台灣的大學生們,到底是如何看待政治呢? 1989年,一群中國大學生對政府不滿,群聚在北京天安門抗議,最後引發中國政府在6月4號無情鎮壓,也就是「六四」事件,到今天正好20年。當年出生的小朋友,如今應該已經唸大學了,但現在台灣的大學生,對國家政治的關心程度、思考問題的層面與深度、甚至是改革社會的熱情,比得上20年前的「民運人士」嗎?

還是現在大學生已經對政治冷感,整天只會看一些「生了沒」的節目呢?不如乾脆拿著「棒棒堂」加入「黑澀會」算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