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角七號沒能拿到金馬獎最佳影片,不少朋友為之叫屈,但何必為海角七號抱屈?這些個評審的評價,會影響「海角七號」的精采度嗎?難道海角七號沒得獎,你的感動就瞬間消失嗎?

 

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就不太關心金馬獎、金鐘獎、金曲獎……,主要的原因在於,這些獎總有「皆大歡喜」的感覺,如果有兩三部重量級影片來參賽,似乎就會變成這個獎給A,那個獎給B,「人人有獎」!昨天馮小剛在頒最佳男主角時,已經「告訴陳可辛,我不會再拿更大奬了」,看來大家絕對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。

 

每一部電影、每一齣戲劇、每一首歌曲,如果能夠讓你感動,那就是好的作品,何必在乎別人對它的評價?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標準,今天正好金馬獎的評審們,覺得「投名狀」比較好,於是投名狀得獎了,如果換一群評審,覺得海角七號比較好,就變成海角七號得獎……但投名狀依舊是投名狀、海角七號也還是海角七號,不因為得獎與否,就變成不一樣的電影。

 

就像每年的職棒獎項票選,大概都會有某些球迷,看到票選結果之後,大罵我們這些有投票權的記者「搞什麼東西啊,為什麼我支持的某某某沒有得獎?」其實不管得不得獎,好球員就是好球員,難道您會因為恰恰沒拿到今年的MVP,就影響他在您心中的評價?

 

在乎這些獎項絕對有害健康!當觀眾願意一再買票進場,甚至到戲院看了兩遍、三遍,那就是對這部影片最好的肯定。得獎,不過就是錦上添花,沒得獎,也無損價值。到底哪一部片才是最佳影片?你我心中該有自己的答案,不需要評審來告訴我們,是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