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禮拜我的主管,也就是明里主播,要我預測這次北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,每場台灣的比賽都開個讓分和大小分的盤口,我的預測如下:

台灣 讓 西班牙 3.5分 大小分9.5
台灣 讓 墨西哥 1.5分 大小分7.5
台灣 讓 德國 4.5分 大小分12.5
加拿大 讓 台灣 2.5分 大小分9.5
台灣 讓 澳洲 0.5分 大小分7.5
台灣 讓 南非 9.5分 大小分15.5
南韓 讓 台灣 1.5分 大小分7.5

必須先說明的是,這是在一個多禮拜前的預測,也不可能知道每場比賽的先發投手,所以想必會跟實際結果有所落差。當時我預測台灣成績5勝2敗,似乎有很大的晉級機會,不過我一直認為,恐怕會有2隊以上都是5勝2敗,還得再比勝負關係才能決定奧運門票誰屬。所以5勝2敗只是台灣的低標,而不是目標。

簡單嗎?當然不!
難嗎?似乎也未必!

這種短期、一場定江山的比賽,什麼都有可能發生。我認為台灣有兩項優勢:第一、台灣球迷的熱情支持,一定會帶給客隊相當大的壓力,就請各位入場的球迷,跟隨著標哥、威廉的帶動,一起放開喉嚨為台灣棒球英雄加油。第二、洪一中總教練對於比賽的觀察非常敏銳,印象中的洪總教練是「見微知著」、「洞燭機先」,就算這回國家隊徵召不順利,我還是相信洪總教練有辦法變出一場場好戲,一如職棒4年總冠軍賽的魔術山根(當年總冠軍賽MVP正是洪一中)!

值得一提的是,我特地買了一件印有「台灣逆轉勝」的T恤,想要發揮念力助台灣棒球國手們打進奧運,希望能夠感動棒球之神,讓台灣的棒球迷再開心一次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