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準決賽獲勝的那一刻,一群三、四十歲的男人在場上像孩子般又叫又跳,一支前四年勝率只有3成左右的球隊,竟搖身一變成為奪冠黑馬,讓人更加體會「一戰定勝負」賽制的無限可能。
聯盟杯─正式名稱是「中華職棒聯盟員工杯軟式棒球賽」─每年12月準時登場,提供各隊後援會、行政人員與轉播單位「以球會友」的機會。平常我們都是在場邊負責轉播工作,這項賽事讓我們體驗下場比賽的樂趣。我們的實力不算太差但也沒有很好,經過4年「墊腳石」歲月後,今年竟然一舉奪下亞軍,證明運氣跟實力一樣重要。
雖然棒球比賽重視團隊,得到亞軍是大家的努力,但是抱歉,在小弟的部落格裡,當然還是得自我吹噓一番,寫一些N年後要講給兒孫聽的故事:今年比賽我打了一支場內全壘打,一度在排行榜上「獨居鰲頭」,還在幻想可以奪下全壘打王的時候,統一隊(當然不是高國慶、劉芙豪那一隊,而是統一後援會組成的獅子軍)的強打者竟然在最後一場比賽打了一支出牆外的紅不讓,硬生生敲碎我的美夢。沒搶到全壘打王,倒有可能搶到被K王,4場比賽吞下6K(不過10打數而已),我根本是盲劍客啊!
跟著一群喜愛棒球的夥伴,一起上場拼戰的感覺,是棒球帶給我的最大樂趣。能贏球當然最好,輸球也無所謂,下次再來。今年我們得亞軍,下次再來當然就是要奪冠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