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醫院探視外公,沒想到卻變成最後一面,有些事來得太突然,除了震驚之外,也只能默默承受。

外公上個月底中風住院,當時去探望,還跟外婆打賭,外公一定可以好起來。隨著外公渡過危險期,我以為這一關已經過了,趁著今天回去還可以跟外公聊上兩句。沒想到還在路上,舅舅打電話來說情況危急。

趕到醫院,外婆正在辦出院手續,一看到我,馬上跟我說:外公不行了,趕快進去。走進病房,布簾裡面,醫生正在做最後搶救。其實外婆心裡已經有數,叫我辦手續,準備送外公回家。

外公到家才告別人間。下午4點。外公在回家路上,應該也看到夕陽覆蓋青翠山嶺的美景,應該也知道回到這個鳥語花香的環境。太陽西下,外公走完人生旅程,今天的晚霞溫柔依舊,只是看起來多了點離別的愁。

外公在醫院彌留時,我竟沒有呼喚他,告訴他我在身邊,想起這個,忍不住跑到屋外痛哭!雖然我的呼喚對外公的病情,可能沒什麼幫助,但那是最後一次讓外公聽見我的機會,就這樣隨風飄去。只能帶著悔恨,跪在已經沉睡的外公旁,告訴外公,過年時我答應您的事情,一定會做到,到時候也請您記得回來,分享喜悅、給我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