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好友KT Chiu的部落格,提到他成為兄弟象迷的點點滴滴,我想起第一次進場看兄弟的往事。

那是1992年、職棒三年4月5日。職棒前兩年,我只能從民生報、或是晚上11點多的台視新聞,關心兄弟表現如何,到了職棒三年,因為爸爸進入職棒相關產業,我才有機會進球場。當年的台北市立棒球場,以現在的標準來看破舊不堪,但那個時候卻是我心中的「聖地」。

當天的對戰戲碼,就是最火紅的「龍象大戰」,場內擠得水洩不通。「熱鬧」,是我對「現場看職棒」的第一印象。

除了熱鬧之外,那場比賽幾個鏡頭,讓我印象深刻:

兄弟先發投手陳義信,不負「全壘打製造機」名號,第一局就被味全呂明賜轟出全壘打。但呂明賜再度上場,打出投手前滾地球,被陳義信一把抓住,「臭屁陳」大大地拉了個弓箭,發出復仇的狂吼。

孫昭立上場打擊時,部分象迷會模仿他獨特的「扭屁股」姿勢,大喊「搖哩!搖哩!搖哩!...」

「兄弟戰艦」洪一中單場雙響砲,幫助兄弟、陳義信逆轉勝。後來呂明賜上來打擊時,一位象迷突然大聲喊:「呂明賜,『亞洲巨砲』是蹲著的那個(捕手洪一中),不是你啦!」引來一陣笑聲。另一位象迷附和:「亞洲巨砲是2號、不是1號(呂的背號)啦!」

當然還有江大帥。我不是什麼衛道人士,第一次聽到那句「挫起來,死啦!死啦!謝謝啦!」,實在有夠爽!笑到眼淚飆出來。江大帥就如同這句他的註冊商標一樣,直率、狂熱、強而有力。他希望每個對方打者都被解決、每個象隊打者都敲紅不讓,看他「指揮」對方外野手,要他們退到全壘打牆邊,彷彿江大帥已經把兄弟球員當成好友、家人、全世界。

最後的比數是6:3,兄弟贏了。「進場初體驗」這麼有趣,當然要再進場看兄弟囉!也許是巧合,前兩年戰績不好的兄弟,那一年蛻變成為超強勁旅,正好我進場的幾次,都看到象隊贏球,簡直被寵壞了,也樂壞了。現在回想,20多年前的那個週日午後,真是棒球之神給我最大的恩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