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今天進到觀眾席有點晚(外面的商品實在太吸引人),走進去看到計分板上SK已經得分,「沒關係,棒球比賽可是打9局的呀!」我心想。

 

坐定位,開始吃達叔請客的「巨蛋冰淇淋」,一面跟徐裴翊主播、棒球週報記者嘉佑聊天。他們這幾天忙著工作,沒什麼時間逛街。

突然間,台灣獅追平比數!突然間,小破來了一支三分彈!一壘側觀眾席歡聲雷動,三壘側觀眾席鴉雀無聲。

嘉佑說,昨天採訪SK飛龍監督時,這位韓國人說了些過份的話:你們台灣球隊少了兩個先發球員,戰力就差很多嗎?言下之意,好像說SK飛龍即使派二線球員上場也無所謂......是啦!其實這位韓國教頭說得很對,今天小破、阿鑼都用紅不讓展現價值,少了他們,真的有差!

大會很貼心,發給記者們這份「全壘打訪談報導」,小破說「在巨蛋所打出的球飛得很高遠」(很高遠?一看就知道是中國翻譯寫的),高志綱則說,在亞職大賽的第一支安打就是全壘打,「非常高興」。

就在我們「煩惱」明天該派誰先發時,SK慢慢追上來了,當8上比數變成4:6,心都涼了一半,只贏兩分的話,打不進決賽啊。還好,還有小破,8下的那支三分砲,一壘側的聲勢幾乎要把蛋殼衝破!嘉佑說:好想聽聽賽後SK監督說啥......

一旁的資深記者賈霸大哥這時又開始煩惱:明天誰來先發?我回答他:明天找不到先發投手,總比SK飛龍沒有明天好吧?

在這裡拿出這面旗子,不會有警察來搶喔!

賽後HERO INTERVIEW,飛總跟小破都提到球迷的加油、以及聯盟的協助,對台灣獅晉級有很大幫助。兩人興奮中的感性,又把氣氛推向另一個高潮。

OPEN將跟恰恰一樣,離開球場時都會深深一鞠躬。

說來幸運,前年跟今年跑來東京看球,都看到台灣球隊打進決賽。賽後日本記者禮貌性向我恭喜,「真是一場好比賽!」是呀,這真是一場好比賽,台灣獅頂住壓力,四發紅不讓轟得SK飛龍七葷八素,也拿到冠軍戰門票。希望明天台灣獅能痛擊日本獅,這樣這趟日本行就更有意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