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333.JPG

好不容易考上大學,準備「由你玩四年」,但要是玩過頭,荒廢課業,可能會被退學,想再念大學,只好重考。

有素質的大學,不准許同學玩四年,那為什麼我們的國家,卻准許荒唐的民選代表「由你A四年」?

IMG_3326.JPG  

別以為有了「罷免」制度,我們就可以叫那些無恥政客下台。那樣的罷免制度,猶如「九品芝麻官」老母的尚方寶劍,拿出來只能製造氣氛,最後還是「吞下去」。(喔,說出吞下去那句名言的,不就是尚書大人嗎?跟對人,以退為進哩!)

這就是為什麼,我們得喚醒台灣公民,關心這個社會,才能逼迫無良政客下台。台灣的「罷免」、「公投」門檻太高,反而變成政客保護傘,只要選上,即使「由你A四年」,人民也沒辦法。

IMG_3334.JPG  

我認為,應該想辦法炒熱關於「罷免」、「公投」門檻過高的議題,在下一次立委選舉時發酵,人民投票支持那些願意修改「公投法」的候選人,進入立法院修法。

要炒熱議題、在選舉發酵,不容易,因為台灣新聞媒體素質很差、沒深度,新聞台長官不關心內容,只關心收視率。為了讓議題攻佔版面,得靠人民、靠你我的關心,才做得到。

IMG_3332.JPG  

台灣是我們的國家,我們有權決定這個國家的未來。公民覺醒,是台灣走向美好未來的重要一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