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展元主播說:「我真的好想贏韓國...(淚)」。
小弟在下敝人我說:「我真的好想台灣職棒永續經營...(淚)」。

展元哥的淚,帶點悲情、帶點無奈;我的淚,滿是感動、滿懷感恩。

我沒有播過棒球大型國際賽,自然沒遇過類似WBC台韓戰的情況,無法想像萬一碰上了,會不會因此流淚。但我倒是好幾次在播中華職棒的時候,感動得眼眶泛紅,幾乎說不出話來。

對於棒球,我永遠充滿感激。我忘不了小時候爸爸帶著我跟弟弟打棒球的時光、忘不了即使升學壓力籠罩也要打棒球的青春歲月、忘不了跟三五好友一同在棒球場揮灑汗水的快樂、忘不了跟阿公一起坐在客廳看棒球聊棒球的日子、也忘不了跟成千上萬球迷一同為戰況瘋狂的悸動。

過去幾年,台灣職棒大多時候相當低迷,除了曹錦輝回國那一年外,其他時刻,職棒看台上常常只有小貓兩三隻。有的時候不免懷疑,「明年還有職棒可以看嗎」、「台灣國球要垮台了嗎」?我實在不願意台灣棒球走到那一步。所以偶爾幾場球迷稍微多一點的比賽,都令我覺得「有救了」,帶著希望、感恩、感謝的淚水,就在眼眶打轉。

台灣愛棒球的鄉親,真的可愛!「恰恰,今天沒塞車,我們都來了」這句話,現在看到仍令我熱淚盈眶。今天新莊義大、兄弟之戰,我又看到球迷舉著標語:「恰恰,因為你的堅持,我們都回來了」,怎不叫人感動?

我真的好想台灣職棒永續經營,未來,我可以帶著小孩進場看球,等到我的小孩長大,再帶著他的小孩進場看球,代代相傳。最後借用陽岱鋼的話:「球迷是用來珍惜,不是用來玩弄的。」願台灣職棒老闆、球員、聯盟、棒球人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