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本玉教練,辛苦了。今天HBL場邊,多了好多平常不會出現的新聞台攝影機,妳成為電視新聞主角,大家都看到妳為了球員表現生氣、昏厥的樣子。但是,妳知道嗎?比起子弟兵的表現,其實,面對那些陌生的記者、麥克風,妳更有生氣的理由!

田教練,妳知道這些新聞台記者,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HBL場邊?為什麼要來採訪妳呢?是的,就只為了捕捉妳生氣、昏厥的鏡頭,無關乎場上球員表現。哪些隊伍晉級,對他們來說,一點都不重要,我甚至能想像,新聞台主管聽到HBL,會做如何反應:「HBL?那是什麼?一個跳票的政見?還是什麼弊案?」

這些電視新聞台,哪裡知道,HBL叫做高中籃球聯賽?這是一個全國熱愛籃球的高中生,寫下青春美好回憶、揮灑年輕熱血的舞台,每年多少人為了HBL冠軍努力苦練、流血流汗,又因此為台灣培育出多少籃壇明日之星。不懂,他們全都不懂!這些新聞台一點都不懂,主播台上盡是些花瓶讀稿機,打扮得花枝招展,念著自己都不知所云的稿子,新聞內容又如此膚淺,錯誤百出。

田教練,如果有機會讓妳選擇,妳希望透過電視鏡頭,告訴全國觀眾哪些訊息?以妳對籃球的熱愛,妳一定會告訴大家,新榮高中是多麼努力,HBL又有哪些感動人心的故事吧?但,很抱歉,透過電視新聞,台灣觀眾看到的,不是妳為了訓練球員的辛勞,沒看到妳平日對子弟兵的照顧,也不會了解新榮高中的球員,歷經外卡賽晉級八強後,留下的淚水,背後代表哪些感動。觀眾只看到妳昏厥的模樣,難道這是妳想要給觀眾的?

所以,田教練,妳怎能不生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