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年度的好球典播,禮拜一11號就要登場,第一集要來回味,令台灣球迷記憶猶新的2003年亞錦賽台韓之戰!寫稿、製作過程,一面回想6年多前振奮的心情,再對照今天台灣棒球的窘境,真是百感交急。

那是個讓台灣球迷作夢都會笑的年代:兩聯盟終於合併,為台灣職棒帶來亮麗的票房。曹錦輝登上大聯盟還拿勝投,寫下台灣棒球燦爛一頁。亞錦賽高志綱的神來一筆,更為這一年的台灣棒球,劃下完美句點。相隔兩千多個日子,再看一次「我學會飛翔」MV,贏球後國手們激情相擁的畫面、看台上球迷高舉「雅典我們來了」的標語,依舊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!

只是台灣棒球往往會沉溺於一時的佳績,忽略潛藏的危機,還有不願面對的真相。從03年到現在,台灣棒球國家隊的光榮時刻,大概只有06亞運金牌、以及08年奧運八搶三資格賽。慘痛的記憶倒是不少:雅典、北京兩屆奧運,我們都敗給當年排名墊底的球隊。07年在自家辦的世界盃,我們複賽三連敗只拿第八。第一屆經典賽被日本扣倒,第二屆更是打不贏中國,連跟日本交手的機會都沒有……

這個冬天,北半球寒冷異常,但台灣棒球迷的心更冷!今年好球典播的菜單,一波三折。曾經不知道該點播哪些比賽,也不知道要用甚麼角度重新審視故事的主角,只好先用台灣在國際賽的好表現,來當作這個單元的新起點吧!也許這是一種麻醉、一種自我安慰,但我不希望台灣的棒球就此一蹶不振,透過這個單元寄望還在場上奮戰的選手,不要忘了最初接觸棒球的那份快樂,請帶給球迷更多的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