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久見人心。時間像一面照妖鏡,比對昨是今非,醜陋嘴臉無所遁形。

「人民已經不能再忍耐下去,人民的感覺是很直接的,人民覺得政府做不好,身為政府官員一份子就該下台。」

你知道這是誰說的嗎?

1997年4月,發生震驚全國的白曉燕案,5月4日,民間團體發動「為台灣而走」大遊行。時任政務委員的馬英九,5月8日宣布辭職,稱「政府以權謀私、爭功諉過、人民積怨日深」,並在記者會上說,「這真是一種很深沉的羞愧感」。

5月18日,民間團體發動「用腳愛台灣」大遊行,當天早上,馬英九又說:「人民已經不能再忍耐下去,人民的感覺是很直接的,人民覺得政府做不好,身為政府官員一份子就該下台......」。

多諷刺啊!不是嗎?

16年過去,也許馬英九早就忘記當年那些「戲言」。沒關係,昨晚,25萬人走上街頭,教馬英九「羞愧感」這三個字怎麼寫。

洪家人.JPG  

是什麼樣的力量,讓素昧平生的你我,都願意為這家人走出來?國防部無賴、政府無能,才燃起這股民怨烈火。

 

洪媽媽.JPG  

當洪媽媽在台上泣訴失去兒子的苦痛時,現場不少已經當媽媽的女性同胞,跟著一起掉淚。不知道這次馬英九有沒有學會感同身受?

 

冤.JPG  

寧可在戰場捐軀,也不願在部隊冤死、被整死。有些人說,洪仲丘是太白目,才無法平安退伍,小弟還真是受教了。這樣的話,我覺得你那麼說,也很白目,就可以整死你,是嗎?這樣的軍中陋規,竟然變成那些人的準則,我替你們感到悲哀。

軍檢還在騙.JPG  

空軍士官蔡學良,5年前「被自殺」,蔡媽媽不相信,積極奔走,希望找出真相。但國防部給了什麼答案?答案就在照片中。

靜坐.JPG  

學良,對不起,我們來晚了,才讓仲丘跟著你走了。但是,無能政府,我們來了!這一次,我們不放手,直到真相到手。

真相早已模糊.JPG  

軍檢無賴、政府無能,導致真相模糊。馬英九說「我管定了」,事後卻卸責,「我不是強人總統」......。政府誠信掃地,就該下台!

廢除軍審制度.JPG  

軍事檢察官辦案,碰到學長,一梯退三步,怎麼查案?廢除軍審制度,才能把軍隊裡的黑勢力揪出來。

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2.JPG  

這是我在遊行中,最喜歡的一句標語,當政府無能、甚至耍無賴的時候,人民必須團結在一起,發出怒吼,才有未來。

飛碟三寶出來道歉.JPG  

我很敬佩這位大哥。詳細對話內容有點忘記了,大意是,他身旁的朋友問,怎麼不戴口罩?他回答:難道這是見不得人的事嗎?這答案我喜歡!

沒有真相沒有原諒.JPG  

「馬正腐的剪掉單位,正在全力絆案。」這是我在臉書上所寫的挑錯字測驗,你不妨也來找看看有沒有錯字。希望16年前的馬英九,坐著時空機來到現在,喚醒現在這個馬英九的羞愧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