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古巴...唉!荷蘭隊闖進WBC四強,寫下歐洲球隊的第一次,顛覆我們對「棒球強權」的認知。

看到荷蘭隊的演出了嗎?他們示範教學,告訴我們,想要打敗古巴隊,最好的方法,就是:轟回去!8局下半那支追平比數的兩分砲,重要!

如果我還在轉播中華職棒的話,今年應該會不斷提示長打的魅力。以前不少教練都說,東方人體格有差,要靠小球才能致勝,但昨天的日本隊單場6轟,追平古巴締造的WBC紀錄,說明透過訓練、觀念的提升,東方人一樣做得到。

再往前看一點,2008年北京奧運,南韓隊同樣靠著優異的長打表現,全勝奪金。如果日本、南韓做得到,台灣沒道理不行。

台灣剛剛告別WBC賽事,國內的檢討聲音,現在都還圍繞著分批坐飛機、吃早餐等事...我們當然必須給國手應有的尊重,但想要台灣棒球更好,觀念改進也不可少。

棒球在台灣發展,至今超過110年,留下許多傳統觀念,需要一次維新運動,才能擦亮「國球」的金字招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