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拜六開高中同學會,大家都很關心這次經典賽台灣隊的成績,雖然同學們不太看好台灣隊,不過我倒認為台灣可以打敗南韓!

 

問題在於,台灣是要在第一場贏、還是第三場贏?

 

這屆經典賽改了賽制,雙敗淘汰的設計,更可以「走一步算一步」。每一隊都應該算一下,手上有幾張王牌?中繼後援又該交給誰?每場比賽的先發投手是誰?要不要採取雙先發模式?賽前,總教練都該對這幾個問題有初步的安排。

 

再回過來想剛剛的問題,台灣是要在第一場贏、還是第三場贏?

 

這就牽扯到你有幾張王牌的問題。看起來這回台灣隊陣中,可以稱得上王牌的,大概只有李振昌、倪福德、陳鴻文。這三張王牌是要一場打一張、還是集中在關鍵比賽一場打出來?如果是我,就會選擇雙先發模式,把李振昌、倪福德在最關鍵的那場比賽一起押上,而不是第一場就亮底牌。

 

第一場比賽不是放掉,只是保留王牌,如果這樣還贏,那李振昌、倪福德隔天就出來投日本,這場王牌齊發的台日大戰,萬一不幸輸球,第三場還有陳鴻文。如果第一場輸了,第二天對中國就交給陳鴻文,另外兩張王牌就留到第三場(無論是對上日本還是南韓)再用。

 

當然,比賽都會有變數。萬一第一場輸掉,第二場又碰上中國隊的頑強抵抗,影響接下來的投手調度,那就證明台灣沒有挑戰日韓的實力,只好回家繼續苦練。不過,要是台灣投手調度能夠展現「集中的力量」(西方兵聖克勞塞維奇說的),絕對可以前進洛杉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