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在6月6號鯨誠握手言和的比賽中,說出「和局對誠泰比較不利」的看法,部分網友認為這個說法不正確。請給我一個機會說明理由,並和大家討論相關的觀念。
我認為那場比賽打和,對誠泰不利的原因在於,賽前誠泰和統一的敗場數是一樣的(誠24勝18敗,獅20勝18敗),這場和局將減少誠泰贏球的機會,假設誠獅剩下比賽都全勝(註),統一戰績將領先誠泰半場,勝率也比誠泰來得高,所以才說打和對誠泰比較不利。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歌手酒後駕車撞死人,套句悶鍋「秘書長的微笑」台詞:這種人應該抓起來,關到死!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禮拜二和楊教練談到練左打,楊教練告訴我,經過練習之後,一個人的左打可以跟右打一樣好,這可是經過學術研究認可的,加強我對練左打的信心。其實我的左打比右打好(可能是因為右打太爛了…),在打擊場打出去的球都是又快又平的,所以我誇下海口跟教練說,今年聯盟盃要改左打。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晚上去師大路逛書局,出來時發現機車被作業中的資源回收車擋住,原本想等他們作業完畢,但時間實在有點久,於是向他們示意可否稍微往前開,讓我可以把車騎出去,不過清潔隊員要求我把車搬上人行道,再從人行道離開,這下我可傷腦筋了,因為我患有脊椎關節炎,末端還裂開,沒辦法搬太重的的東西,所以「把機車搬上人行道」實在遠超我的能力範圍。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吃完表弟的喜酒,跑到婚宴附近的打擊練習場,練習楊教練指導的跟球要領。可能是我資質不好,完全無法掌握抬腿、放下的時機,21球裡面揮空一半左右,其他的也是擦棒球偏多。後來不知怎麼想的,乾脆不抬腿,只等著球過來,再往前跨一小步,然後從腰部帶動身體,順勢揮臂出棒去打,竟然一球比一球遠。從大學以後就沒有再這樣過,想不到今天又找回這種感覺。突然想起大學時打球也是不抬腿的,5年前接受朋友建議用抬腿來加強節奏感,反而抓不準出棒時間,大概我本來就不適合用抬腿數123再出棒吧!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一般說來
先發九棒裡面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原文寫於2006.06.19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原文寫於2006.04.10

masa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